眼底河

“我们私奔。”

【一醉】【争吵】『上』

是寒故刚和好不久后的一次争吵,微虐(毕竟不是刚和好就甜甜蜜蜜对吧🙊)🈶下篇


<上午七点>

宋居寒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,手搁在了旁边的位置上,冰凉的触感刺得他瞬间惊醒。睁开眼后看见旁边的床单没有一丝皱褶,默默昭示着这张床的另一个主人彻夜未归。

宋居寒坐起来,心慢慢地凉了半截,抓着被子的手越来越用力。

是的,他昨晚跟何故吵架了。吵架的原因是,他在何故洗澡的时候看到了周贺一给他发来短信的提示。宋居寒没敢点开,这是何故的隐私—可是他又忍不住委屈地想,何故,我以为你不会再联系他了。

周贺一是两人之间的敏感话题,何故不主动提,宋居寒即使内心再膈应,也不好多说什么,毕竟如果不是他犯浑,周贺一根本不会有认识何故的机会。两人刚和好没多长时间,他现在几乎是小心翼翼地对待呵护何故,何故的原谅来得太艰难了,他做梦都害怕何故会跟那天一样,沉默又彻底地抽身离去。

宋居寒颓然地坐在床边,就这么牢牢地盯着面前何故手机已经黑下去的屏幕,脑子里一片混沌,连什么时候浴室的水声停了都没有察觉。

“居寒?你在看什么,这么入神。”何故穿着简单的t恤出来了,头发还有没干透的水珠,一滴一滴地往下砸。何故没发现宋居寒的异常,转过身开始找吹风机:“吹风机放哪了?不是跟你说了用完了东西别乱放……”

“何故。”

宋居寒喊了他一声,声音是压制不住的低沉的哽咽。何故走到他面前蹲了下来,轻声问道:“居寒,怎么了?”

听到何故声音的一瞬间宋居寒的眼泪就掉了下来。

何故,我是不是又要失去你了?

“你……还跟周贺一有联系?你们,是不是……”

宋居寒没有说完,他有很多话想问,在我不知道的时候,你们都在聊什么?你们聊得多吗?你跟他聊天的时候,也会笑得很开心吗?

但他一句都问不出口。看着何故渐渐抿紧的嘴唇和蹙起的眉头,宋居寒觉得何故头发上滚落的水珠不仅砸在了地板上,也在他心里砸出了一个个冰凉的大坑。

何故伸手拿过手机,然后深呼吸了一口气:“居寒,你怀疑我?”

“没!我没有,没有这样想……我只是……”“只是什么?”何故抬起头来直视他,眼神里是藏不住的失望与愤怒:“在你心里我何故就是这样的人?你觉得我一边答应和你在一起,一边还和周贺一纠缠不清?”

“宝宝你听我解释,我没这个意思……”宋居寒急了,伸手想去拉何故,却被何故一挥手躲开了。何故站了起来,退到了衣柜边上,用一种沉静到令人害怕的眼神看着宋居寒。

“宋居寒,我不是你。”

何故每一个字都说得非常清楚,但宋居寒只能看着他的嘴巴一张一合,他本能地逃避着何故说出的话,那些话像一把刀子,划开了他们和谐幸福的表面,划开了何故假装不在意过往的伪装,划开了宋居寒竭力补偿的真心。

他们撕开了彼此还没结痂的伤口,暴露出了所有鲜血淋漓的残忍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823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